旷课检讨书

时间:2026-06-28 07:17:09
旷课检讨书(精选15篇)

旷课检讨书(精选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往往要写检讨书来自我悔悟,请注意写检讨要把原因讲清楚。你还在为写检讨书而苦恼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旷课检讨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旷课检讨书1

首先我要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

对于这次我逃学一事我十分后悔,而且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对此我做出以下检讨并保证以后类似的错误不会再犯!

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应该按学校的要求,班级的要求,老师的要求做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时时刻刻明确自己的学生身份,去履行一个学生应有的职责!而认真上课是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但是由于我的个人原因却没有完成这项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仔细看来不应该把学习作为任务来看,应该是学生的本分!老师要求我们认真上课也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学到知识,让我们有一技之长,也是为了我们好,而且老师还那么认真的不辞辛苦讲课,而我却为了图一时的痛快,犯下错误!现在看来我真是后悔莫及,我不但没有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而且还影响了整个班级的学习环境,对其他同学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不仅让老师费心,而且还会让父母失望,所以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所犯问题的严重性及其不良影响!

在我写检讨书的过程中,我从今天所犯的`错误中想到了很多,也理解明白了很多!我感觉这次错误使我的觉悟上升了很多,也使我慢慢成长,懂得了以前老师和家长说的很多话!这次错误可以说是刻骨铭心的,因为事情不大,但是使我明白了我以后的学习目的,为了什么而学习,使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期望,以及老师对我负责的关心。我不能让家人,让老师再对我失去信心,我要从这次错误中充分吸取教训,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按老师的要求去学习,去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让同学们重新认识我,做一个积极上进,努力拼搏,不耻下问,勇于认错,敢于担当的好学生!希望老师能够看到我诚恳的态度,以及我今天写下的决心!我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求能为班级争光,但绝不为班级抹黑!

最后,再一次真心的向老师您说一声:我错了!请原谅!我向您保证,同样的错误不会再犯,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检讨人:XX

旷课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但是我还是多次无故旷课,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课的,很多次没有请假又没有去上课,是因为比如我的一些同学朋友来学校找我,有时是找我耍,有时是找我借书,学习资料,有时又是朋友住院需要我去看看等等我觉得这些原因向老师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如果多次向老师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

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1.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旷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旷课的课堂效率上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2.行为上的错误:不应该无故旷课对于这一点,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这个错误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不尊重,而且让老师也很担心试问: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学都不去上课,那么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了吗?而且如果该来上课的同学没有来到课堂,那么这段时间,这些同学到底干什么去了?有危险吗?这些都是让老师担心的问题,试想:如果老师整堂课都怀着担心的心情上课,那么老师对于其他同学的授课质量就可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这不仅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大多数渴望得到知识的同学的不尊重。

3.对同学和自己的影响上的错误:我的旷课如果没有受到处罚很有可能让更多的有旷课想法的同学做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另外,旷课了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不良影响。

对于以上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特别是旷课这种损人却又不利己的错误为了更好的向老师检讨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4.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作为学生,特别是新世纪的学生,学好学校开设的每门课程外,更应该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成为具有多种本领的人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明天,更是为了祖国的明天

5.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旷课检讨书3

万分尊敬的史老师:

您好!

在此我怀着万分沉重的心情向你做出深刻的检讨。之前的检讨,虽说是我连夜苦赶 ……此处隐藏9559个字……责除了帮忙教师管理班级,还要好好学习,起到带头的作用,然而我却做了什么,带头逃课,影响之恶劣,是开学以来之罪,我更是知法犯法的典范,使得领导批评您,认为您识人不明,连自我班的班干部居然都带头犯错,我错了,我让教师蒙羞,带坏了同学,破坏了学习氛围,跪请教师原谅。

来到办公司后我把自我的想法说给了教师您听,您驳斥了我的观点,让我明白了,学校的每一堂课都是对我们有意义的,大学所有的课程都是经过教师们精心挑选,能够说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是最适宜我们的,我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认为大学很多东西与现实脱轨,以后到了社会也起不到多少作用,我这是陷入为主的想法,之所一没用是因为学的不够扎实,只学了个皮毛又怎样能够起作用呢,一切还是自我的原因思想品德教我们怎样做人的是十分重要的,学习它会让我们受用无穷,知识看自我怎样运用,如果不是教师您的这句话点醒我,我还在浪费大学的宝贵时间,人生又有多上的时间能够浪费呢。

教师我错了,并且十分离谱,对大学的课存在偏见,这是不对的想要全面发展就要吸收所有的知识,不应当一个人的主观意识影响到学习,仅有学会了才能更好的为自我未来铺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课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我是您的学生:宋乐乐,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刚踏入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无故旷课,但是我还是旷了四节课为了回家,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我无故旷课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让老师很担心,对同学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旷课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应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的不良影响,以后我不会在无故逃课了,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若有事情一定先向您请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不会因为觉得课不重要而旷课,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以后遇到事情我会冷静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或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检讨,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以后不会在犯以上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在让老师失望了。

  检讨人:小小

  20xx年xx月xx日

旷课检讨书14

尊敬的xx老师:

您好!

今天上午,本人无缘无故地就逃掉了您的课,跑去网吧和自己的一些朋友鬼混,浪费了大好的上课时间,读书本是一件与时间赛跑的事情,尤其是在这关键的五年级,我本应该抓紧时间补习功课,将已经很不好的成绩拉上去,我想这不是为了班级的总体成绩有一个飞跃,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有一很好的未来。读书并不是为了老师读,更不是为了父母读,而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今天刚吃完饭,心理就有点发毛,感觉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想到网吧上网释放一下,本来想可以按时赶回学校,可是玩的时候就完全忘掉了时间了,等回过神来,您的课已经上完了,这是我的错,这样的做法不仅没有尊敬老师您辛苦的讲课,而且将美好的光阴付之于河流,鲁迅说过,浪费他人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那就是等于自杀。

这件事我也跟自己父母做了沟通,我可以肯定,以后这样旷课的事情绝对不会在发生,我会纠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紧跟学习进度,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成绩提上来,向班里成绩好的同学看齐。

因为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警醒,希望老师可以和班主任沟通一下,我希望自己可以调一下位置,这样我能更方便学习。

总之这次我是深受教育,这是老师您的关爱,我也一定会加油的。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旷课检讨书15

尊敬的李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刚踏入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无故旷课,但是我还是旷了四节课为了回家,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我无故旷课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让老师很担心,对同学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旷课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应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的不良影响,以后我不会在无故逃课了,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若有事情一定先向您请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不会因为觉得课不重要而旷课,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以后遇到事情我会冷静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或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检讨,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以后不会在犯以上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在让老师失望了。

  检讨人:xx

《旷课检讨书(精选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